市水务局荣获北京市首届应急演练竞赛(防汛专项)一等奖

日期:2022-01-20 17:22    来源:北京水务网站

字号:        

颁奖现场

奖牌

本站讯1月19日,市应急办组织召开2021年全市应急演练工作总结大会,市政府副秘书长韩耕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水务局、天安门地区管委会等4家单位作典型发言,各区政府、市级相关部门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总结了2021年全市应急演练工作,表彰了年度先进典型,并部署2022年应急演练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

会议还强调,2021年应急演练工作重点突出,演练质量稳中有进,实战导向不断增强,取得了很好的成效。2022年要贯彻好新发展理念要求,以保障冬奥会成功举办和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重点,加强统筹、把握重点、突出实战、健全管理,全面做好应急演练各项工作。

市水务局荣获竞赛(防汛专项)一等奖并作为先进典型交流发言。2021年,市水务局全面组织系统内各单位开展监测预警、洪水调度、堤防巡查防守、排水抢险等专项演练共500余场次,累计上万人次参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2021年6月26日,市水务局以北运河流域为重点,开展全流程、全要素、多部门参与的流域洪水防御综合演练。通过有针对性的研判,分析汛期流域洪水防御形势,专题研究部署,强化组织保障,科学编制脚本,多次模拟预演并强化实战演练,为成功应对2021年“超长汛期”、超多降雨和科学实施流域防洪调度,取得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全面胜利打下了坚实基础,达到了检验方案、查找问题、锻炼队伍、提高防洪调度和决策指挥能力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