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湖开启冰上嘉年华

日期:2022-01-17 17:12    来源:北京青年报客户端

字号:        

图1.jpg

1月15日,全民健身助力冬奥2022八一湖冰上嘉年华正式向市民开放。16日,北京青年报记者在玉渊潭公园南门外向西400米处永引渠八一湖看到,有许多游客在滑冰、打冰球、学滑冰、推冰车等冰上运动。

图2.jpg

此次八一湖开放面积共8万余平方米,有收费区和免费区。收费区提供冰上娱乐设备租用,免费区市民可自带冰鞋进行滑冰。

图3.jpg

为迎接2022年冬奥会,扩大河湖冰场冰雪活动空间,从2021年6月开始,市水务局联合市体育局共同研究完善北京市河湖大众冰场建设与运营模式,确定采用“政府主导、行业监督、社会参与、普惠于民”的方式深入推广河湖冰上活动。

11月,市水务局组织市属水管单位、区水务局排查既适宜冰上活动又能保证安全的河湖开放水域,筛选出八一湖、永引渠西四环段、门城湖等18处水域,并联合市体育总会、社体中心向社会企业、协会组织等第三方冰雪活动运营机构推广。

图4.jpg

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组织河湖管理单位指导各运营企业制定了河湖大众冰场建设方案和进一步完善的服务配套、水环境维护、冰面监测、疫情管控等各项措施。运营企业正在开展体育活动、社会治安等属地备案工作。

据介绍,北京在2020年12月至2021年2月间开放4处20万平方米大众冰场,推出滑冰、冰球、冰车、雪圈等活动项目。截至2021年1月29日冰场关闭,4处河湖大众冰场共接待市民12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