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务局局办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1-07-23 19:08    来源:市水务局网站

字号:        

本站讯 根据《市水务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方案》,7月21日,北京市水务局局办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安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十三指导组列席本次会议。

本次组织生活会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交流体会、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查找不足,明确整改措施,要求党员干部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会上,局办党支部负责人报告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本支部工作情况,通报查摆问题情况及下一步整改措施。

随后,全体党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情况,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情况,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以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和存在的差距等四个方面展开剖析,结合工作实际,明确了整改方向。党员间相互批评意见中肯,态度真诚。

潘安君立足首都实际,聚焦水务工作,从六个方面交流了心得感悟。他表示,我们必须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永远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为人民而奋斗;必须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要胸怀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进一步提高把握发展规律和大势的能力;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以顽强的意志战胜一切艰难险阻;要勇于自我革命,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放松,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深悟透,做到学思用贯通。坚持把学习融入日常经常,加深对党的历史、思想理论和精神谱系的理解和把握,做到真学、细学、深学,实现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常研常得。要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精神血脉。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砥砺奋进的决心勇气,奋发有为地推动首都水务事业开创新局面。要砥砺初心使命,厚植人民情怀。坚守水务为民、水惠民生,尤其是聚焦民生痛点难点,用心、用情、用力办好实事,在为民解忧中砥砺初心使命。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锤炼党性修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锤炼党性、改进作风、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