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调度北运河(通州段)通航有关工作

日期:2021-06-21 17:45    来源:市水务局网站

字号:        

  本站讯(通讯员 王彤)6月18日,副市长卢映川率队现场调研北运河(通州段)船闸试运行、简易临时码头建设、航标建设情况,并调度北运河(通州段)通航各项工作。韩耕副秘书长、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安君、市水务局一级巡视员张世清陪同现场调研。

  卢映川副市长一行现场查看了运行指挥调度中心、儒林临时码头、和合驿码头、沿线航标布设情况,并召开现场会。会议集中听取了船闸试运行、武窑桥改建、临时码头建设、航标布设工作完成情况、文旅资源挖掘与旅游产品宣传推广、沿线桥梁等重要节点景观提升和夜景照明等有关情况汇报。

  卢映川强调,一是要继续做好北运河(通州段)沿线景观风貌整体提升、巡河路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加速推进沿线桥梁景观提升与夜景照明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做好简易临时码头周边的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同步推动沿线永久码头建设;三是要结合游船通航,加大文化旅游产品的开发和宣传推广,融合当地特色,打造集运河文化与生态休闲于一体的特色水上旅游线路;四是要做好通航试运行阶段的安全管理工作,加强协调联动,在确保行洪安全的基础上,保障游船通航试运行的安全稳定;五是要积极与河北省相关单位对接,同步进行北运河通航有关宣传工作。

  潘安君指出,北运河综合治理、甘棠、榆林庄船闸建设等通航基础保障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河道沿线巡河路及周边绿化已接近尾声,船闸试运行状况稳定,已基本具备游船通行条件。市水务局正在积极对接市交通委、市文旅局、通州区有关单位,共同推动游船码头建设、航标布设、通航水资源、船舶、船闸运行指挥调度、旅游资源开发与产品推广等旅游管理配套工作,确保通航试运行目标按期完成。

  市水务局主管领导、市交通委主管领导、市文旅局主管领导、通州区政府主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