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这两处河湖“藏”风景,景美人少不花钱

日期:2021-04-19 17:45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字号:        

  在城市中穿行的河湖水系,或坐落在城市中的水利工程,见证着北京的变迁,也“藏”着不少别样的风景。

  小编带您去这些景美人少不用买门票的水利工程,踏青赏景。

  北护城河

  北护城河是北京北环水系的一部分,西起北京西直门暗沟出口,东到东北城角。北护城河与北二环路平行,有德胜门、鼓楼大街、安定门、雍和宫、地坛公园等重要地标。春天的北护城河沿线两岸处处是风景。从北二环积水潭上游500米至东直门,碧桃、迎春、丁香、重瓣棣棠花、鸢尾花等正在竞相开放。市民可以漫步沿线,赏景观花。

北护城河

  西郊雨洪调蓄工程

  位于西五环的西郊雨洪调蓄工程曾是远近闻名的砂石坑,上世纪50年代开始开采,上世纪90年代中期因有地下水溢出,砂石坑停止开采,之后这里一度成了倒卸建筑渣土和生活废品的地方。2013年年底,市水务局将砂石坑改造成为西郊雨洪调蓄工程,这个水利工程具有可控回补地下水以及生态、景观、休闲等功能。

  西郊雨洪调蓄工程现有碧桃1086株,海棠719株,丁香2236株,连翘17745平米,紫荆66株,鸢尾1615平米,二月兰4万平米,迎春1695株,美人梅19株。很多花卉都已进入赏花期,市民可前往参观休闲。园内配有移动厕所等设施,方便市民使用。

西郊雨洪调蓄工程

  市水务局提醒,市民在河湖周边游玩时请爱护环境,文明游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