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务局组织召开水务重点工作第一季度调度会

日期:2021-04-19 17:43    来源:市水务局网站

字号:        

  本站讯 4月16日,市水务局组织召开水务重点工作第一季度调度视频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安君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总规划师、督察专员、水务志办主任、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各区水务局、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水务局,市自来水集团、北京排水集团,北京水务投资中心、永定河流域投资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分析了第一季度工作,进一步研判形势、查找不足、分析原因、完善措施,以全力推进年初确定的各项重点任务。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今年一季度,水务工作紧紧围绕“一个开局、两件大事、三个任务”工作要求,按照年初全市水务工作会议部署,做到了早谋划、早安排、早动手,特别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学促干、以学促行,各处室、各单位更加自觉地担当履职,更加有力地抓落实、办实事,不断深化作风治水,总体上实现了全年工作的良好开局,扎实起步。呈现出抓开局,边筹划边推进;抓重点,保进度促全面;抓改革,打基础利长远三个特点。

  潘安君指出,今年一季度,水务系统坚持不等不靠,一边抓筹划一边抓落实,统筹抓好水务重点任务、全面从严治党和深化改革等各方面工作。围绕水务五大发展目标,聚焦年度任务清单,各项重点任务都紧锣密鼓地展开。同时,积极推进涉及打基础、利长远的水务改革攻坚任务。

  潘安君表示,总体来看,一季度水务各项工作正按计划有序推进,扎实起步,为全年任务顺利完成开了好头。但也要看到,当前仍有一些问题需深入推动解决,大家要认真分析原因,制定可行的解决方案,加快落实,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潘安君要求,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本单位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职工教育紧密结合,精心统筹谋划,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不走过场。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从严加强职工经常性教育、管理、监督工作。积极开展全局系统规范化建设,认真梳理本单位内部管理流程,健全完善内部管理机制。扎实开展“五一”假期引导市民安全文明游河专项行动,维护良好河湖水事秩序。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潘安君强调,全市水务系统要按照确保第二季度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力争有更大突破的总体要求,高站位、高标准,扎实做好建党100周年重大活动服务保障工作;周密部署、精心做好生态补水重点保障工作;多措并举、全力推进节水行动见成效;加大调度协调力度,加快水务重点建设项目进度;持续攻坚、深入打好碧水攻坚战;加大统筹、加快智慧水务建设;周密安排、扎实做好防洪排涝保障工作;加快完善严格水生态空间管控的各项措施;坚持共建共治共管共享,进一步提高为民服务能力和水平;积极推进改革攻坚任务。同时,要加强统筹配合,确保安全稳定。

  会上,局领导分别从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准备、生态补水、重点工程推进、汛期洪水调度、供水保障、安全保障、营商环境、河湖长制等方面工作进行了部署。局投资计划处介绍了2021 年水务重点任务分解情况,局相关处室及局属单位,各区水务局,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水务局,市自来水集团、北京排水集团,水务投资公司、永定河流域投资有限公司分别汇报了2021年度重点任务推进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