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砖下藏着绿化取水口,有人偷偷接上管子就洗车

日期:2021-02-22 17:37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字号:        

  盖上砖块,平常无奇,取下砖块,接上管子就能出水洗车。在朝阳区花家地西里小区一角,最近发生了这么一件新鲜事儿。但有市民反映,水源来自小区绿化用水。20日,北京市水务综合执法总队接诉即办,现场调查后,当即责令物业切断了水源,从源头杜绝了违规取水行为。

  根据市民反映,昨日,北京市水务综合执法总队第三分队的执法人员来到花家地西里小区的一幢居民楼旁。经过对周边居民的询问,执法人员在楼前停车场的地面上找到了一个巴掌大的凹槽,凹槽上搭着一块砖,把砖挪开,下面有一个圆形出水喷头。

  第三分队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虽然在现场并未发现有人直接取水洗车,但经现场勘查发现,这个出水喷头是一个喷灌设备,接上软管就能出水。“我们也问了几个居民是否看见过有人洗车,他们的态度都有点支支吾吾,可能因为都是邻居,也不好多说。”

  经过与物业的沟通,执法人员了解到,花家地西里小区是一个老旧小区,由于停车位紧张,大约两个月前,这幢居民楼前的绿地铺上砖块,改建成了一个小型停车场,由花家地西里小区物业管理。

  然而,虽然绿地改成了停车场,但原来的草坪绿化灌溉系统并未拆除,原来的喷头也还保留,并且没有断水。部分居民自带软管,从喷头处自行取水用于洗车,造成水资源的浪费。“按照相关政策,洗车用水的水价应为每吨160元,私自接绿化用水洗车,属于违规行为。”执法人员当天责令物业人员打开取水井,关闭取水阀门,并将之前通向灌溉系统喷头的管道断开,切断了水源,从源头上杜绝违规用水的可能性。

  目前,市水务综合执法总队已对涉嫌浪费水行为立案调查,一经查实将依法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