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河(凤港减河)流域河长制工作调度会召开

日期:2021-02-19 17:15    来源:市水务局网站

字号:        

  本站讯 2月18日,凤河(凤港减河)流域市级河长、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组织召开流域河长制工作调度会。市河长制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刘凯参加会议。

  会上,各参会单位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了分析,提出了2021年工作计划安排。

  殷勇指出,各级河长、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落实“河长制既是治水工作机制也是责任制,要一抓到底”的工作要求,履行职责、形成合力、拿出实招,切实解决问题,落实落细河长制工作。

  殷勇要求,一是针对流域水质断面不达标问题加强补短板,各区、相关部门及时、尽早加强研究,持续努力加劲,确保断面持续稳定达标;此外,流域河长制工作要上下游、左右岸统筹兼顾,做好常态化各项工作,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公众爱河护河意识。二是科学合理加强流域内水资源调度工作,流域内河流属于季节性河流,要进一步优化、统筹科学调度水资源,避免有的河道由于长时间积水等原因造成水质反复变化。三是加大对垃圾渣土乱堆乱倒行为的处罚力度,建立倒查处罚机制,提高违法成本。四是落实河长制根本性长效机制,结合新农村、美丽乡村建设,加强污水、垃圾收集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各区与主管部门要采取有效措施,关键是抓好落实,加快推进相关治理工作。河长制是“责任制”,不是“挂名制”,要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推进精治、共治、法治。

  市河长制办公室、市生态环境局、市城市管理委、市农业农村局、通州区、大兴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