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水河完成全线68公里“体检”,确保市民游览安全

日期:2021-02-09 17:37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字号:        

  天气渐暖,到河湖周边游玩的市民逐渐增多,开阔优美的滨水环境更是成为市民新春游玩好去处。近日,凉水河管理处完成了全线68公里河道及堤防、水工设施的安全检查,确保节日期间河道运行稳定、市民游览安全。

  经过一个冬季,河湖沿线的桥梁、护坡、路面等设施可能会出现病害隐患,凉水河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在68公里河道开展专项巡查,重点查看过河桥、滨河路面、木制凉亭、挡墙栏杆等设施的运行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记录并采取措施及时修复。

  由于凉水河大部分河道紧邻居民区,管理处在亲水性较好、河道现状条件较好的区域设置了少量垂钓平台,方便市民垂钓。在本次专项调查中,排查垂钓平台的面板、结构、垫板等设施也成了重点。此外,管理处结合日常保洁,在此次专项检查中还组织保洁人员集中清扫了沿线的枯枝落叶,消除火灾安全隐患。

  在春节期间,凉水河管理处将安排基层水政巡查人员每日40余人、河道保洁养护人员100人,对全线开展不间断巡查和保洁,对市民不文明游湖行为、扎堆聚集行为进行清劝,为市民提供安全优美的游河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