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石河、小清河窦店段 联合执法清劝野钓烧烤游人

日期:2020-04-08 18:14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接到游客聚集举报,4月4日,房山区窦店镇农业办联合房山区水务局及该镇城管、环境、安全等部门,出动20名工作人员,全力巡查大石河及小清河窦店段河岸,共清劝野钓、露天烧烤游客200余名,没收烧烤炉具60套。

  "您好!由于您在政策划定的禁止范围内露天烧烤,根据《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我代表窦店城管执法队没收您的烧烤工具,请您配合!另外,请您戴好口罩,不要聚集,注意做好自我防护。"4月4日,在小清河两间房段,窦店城管执法队一名队员对正在准备露天烧烤的一名女士进行劝说。该名女士表示理解,配合上交了炉具,并听从该名工作人员劝导,带上一家四口离开。

  这是窦店镇自3月28日以来的第二次联合执法。两次联合执法共没收炉具约200套,劝离游客约800人。

  近来,春意渐浓,气温逐步回升。不少居民来到小清河和大石河两岸踏青,还有人在河边野钓,并露天烧烤聚餐。为严密防控疫情,窦店镇组建联合执法队,加大巡河的力度和频次。此外,不定期集中联合执法与日常巡查双管齐下。自2月25日起,该镇农业办安排10名安保人员,一天两次巡查大石河和小清河,一发现人员聚集野钓,便立即劝离;遇居民露天烧烤,即"呼叫"窦店城管执法队等职能部门协助执法。同时,该镇相关河长还按照规定进行巡查。截至目前,共出动巡河人员12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