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务局召开全市农村供水重点工作调度视频会

日期:2020-04-07 20:59    来源:市水务局网站

字号:        

  本站讯 4月2日,市水务局召开全市农村供水重点工作调度视频会,市河长制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刘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国农村水利水电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部署了强力推进农村供水工程水费收缴、扎实做好工程运行管理、着力提升水质保障水平等重点工作,并对各区消毒设施配备、水源防护、计量收费等工作进展进行了通报,平谷、延庆、海淀、怀柔等区分别围绕本区推进农村供水水费收缴、智能计量设施建设运维、委托专业化管护、统筹政策资金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局供水处就现阶段各区推进相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技术交流和政策解答,并对下一阶段城乡供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刘凯指出,目前城市与农村供水工作已逐步实现良性接轨,为全力保证农村地区供水安全、水质达标,今年6月底前,各区必须实现消毒设施安装、运行"双百"目标,组织做好区级供水管理和技术人员的业务培训;建立和完善农村集中供水厂规范化考核指标和评价标准,促进和提升乡镇供水单位管理水平和管理能力的专业化、规范化,逐步缩小城乡水厂建设管理差距。

  刘凯强调,全市农村供水工作在计量收费、规范化管理等方面任务还十分繁重,各区一定要全面夯实基础性工作,细化工作方案,明确实施路径,同时强化监督监管,加强宣传报道,树立典型示范,及时做好农村供水工作经验的总结、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