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云遥桥峪水库放水“解渴”

日期:2020-04-03 22:55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本站讯 密云新城子镇的村民反映,今年春季由于降水较少,依靠浅层地下水供水的自备井水量吃紧,尽管目前可保证24小时出水,但时间一长,村民的日常用水将受到影响。

  接到村民反映的问题后,密云区水务局相关工作人员立即到村里核实情况。太师屯水务站驻新城子水管站站长刘小波说,"往年都会在4月下旬补水,由于今年降水较少,我们注意到下游村镇用水紧张情况,正准备向市水务局申请提前放水。接到村民反映后,我们把申请工作再提前,给新城子等村'解渴'。"

  距离申报仅过去了一天时间,北京市水务局的调度令便很快下达,决定从4月1日10时开始,开启遥桥峪水库东排沙洞,向密云水库补水。7天时间里,总计300余万立方米的水库水将流入安达木河。包括新城子镇新城子、遥桥峪、太古石、吉家营等6个村及太师屯镇部分沿河村庄的旱季供水问题,将得到有效缓解。干枯的河床逐渐充满水流,村子里自备井的水流量也有了明显的好转。反映问题的村民拍手称快。

  尽管因为疫情防控,河道周边没有游人,但是水库方面还是按规定提前通知沿河镇村,密切关注水情,加强河道巡查,对重点部位安排专人看守,确保输水安全,严防涉水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