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务局召开2020年水务安全生产暨市水务系统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

日期:2020-03-25 18:38    来源:市水务局网站

字号:        

  本站讯 3月24日,市水务局召开2020年水务安全生产暨市水务系统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光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局二级巡视员马法平出席会议。局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刘光明传达了水利部、住建部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和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市安委会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以及市森林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马法平分析了水务系统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形势,指出了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处负责人就市水务系统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了部署;应急与安全管理处负责人总结了2019年水务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部署了2020年水务安全生产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各单位要认识到水务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把握好2020年水务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提高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积极完善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安全工作,加强安全监管队伍建设和局系统单位安全管理规范化建设,切实提高安全生产监管实效;要做好疫情防控下的安全管理,加强春季森林防火和日常消防、大风等极端天气应对以及有限空间作业、危化品使用存储等安全管理,维护水务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本单位安全生产和春季火灾防控工作,加强监督检查,督促有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落实安全生产和火灾防控各项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