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务局与市园林绿化局联合召开全市2020年节水型园林绿化建设工作会议

日期:2020-03-23 19:58    来源:市水务局网站

字号:        

  本站讯 3月20日,市水务局与市园林绿化局采用视频会议形式联合组织召开全市2020年节水型园林绿化建设工作会。市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进怀,市园林绿化局二级巡视员王小平出席会议。

  会上,市水务局就《2020年园林绿地节水专项执法工作方案》进行了说明;市园林绿化局对《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关于加强2020年全市节水型园林绿化建设重点工作的通知》进行了解读。

  杨进怀要求,要节水优先,全市要坚持"以水定人、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产"的原则,多措并举,杜绝浪费水资源,控制用水总量,提升用水效益,加强用水过程管理;要林水相依,林与水密不可分,园林绿化与水务局要相互配合、紧密合作,共同构建"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多组团集约紧凑发展的生态城市布局";要用生态的办法解决生态的问题,着重做好杜绝大水漫灌等水资源浪费、建立用水精准计量制度、推广高效灌溉方式、加大再生水与河湖水利用以及市园林绿化和水务联合共建海绵城市和森林城市等工作。

  随后,王小平通报了全市园林绿化行业在节水型园林建设方面的重要举措和取得的成效。他强调,在一手抓新冠疫情防控,一手抓复产的大背景下,要提高认识,正确理解园林绿化与节水之间的相互关系;要在保障园林绿化涵养水源、保水、净水等多功能发挥的前提下,全力做好节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