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务局召开春节前安全应急相关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0-01-23 11:09    来源:市水务局网站

字号:        

2会议现场.jpg

  本站讯 1月22日,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安君主持召开春节前安全应急相关工作视频会,对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凤慈、张世清,局二级巡视员苌永欣、马法平参加会议并就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潘安君指出,春节前召开此会议就是对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提醒大家在欢度新春佳节的同时,绷紧安全这根弦。要求全力做好节日期间供排水安全保障工作,水利医院要按冠状病毒疫情防控要求做好防护及各项应对措施。

  潘安君强调,各单位要坚守值班铁的纪律,切实做到在岗、在职、在责、在状态,各项规定动作必须做到位,一旦发生突发状况,要及时报送反馈情况。各单位要加强防火防控措施,特别是基层闸站所用电、用气的安全防范措施以及水源涵养林区防火、烟花爆竹禁放等相关措施做到位。要注意节日期间防盗防范措施,严格执行财务相关规定。

  对于冠状病毒疫情,所有带班值班领导要随时关注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要求,第一时间传达到位,要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要做好应急准备工作,随时掌握职工动态、状态、位置,掌握保安及施工人员返京来源地信息。一旦出现疫情,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相关工作。

  会议还要求,各单位要加强干部队伍管理,严格遵守八项规定,严格请休假制度,按照"看好自己的人、管好自己的门、尽好自己的责"基本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做好用电、防火、交通出行、烟花爆竹管理、水源配置及供排水保障、建设工地管理、河道开放冰场、出租场所、留守务工人员、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加强安全防范及演练,及时上报有关情况,确保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

  23日上午,潘安君对局机关大楼进行了节前安全检查,并对将在节假日值班的人员致以节日的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