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谷区水务局开展春节期间水务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日期:2020-01-21 18:35    来源:市水务局网站

字号:        

  本站讯 1月20日,平谷区水务局负责人带队开展水务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局建管科、建管中心、供排水科、供排水中心等相关部门参加。

  一行人先后到平谷绿都供水厂、洳河污水处理厂,对水质水压监控室、泵房、自动监测站等现场进行检查。随后到东高村镇东高村安全饮水改造工程、曹家庄村污水治理工程和泃河治理工程施工二标段施工现场,了解了安全生产责任履行情况、安全警示标识设置是否规范合理以及重点区域防护措施是否全面等。

  检查组要求,各厂站和工程参建单位要充分认识到水务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安全防范措施,做好春节期间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摸清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确保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并及时处理,全力保障各厂站运行安全,水务工地安全稳定;要进一步完善和细化水务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做好物资储备和人员保障,将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办公区域的安全管理,注意用火、用电安全,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一线作业人员要熟悉相关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防止事故发生;要落实好岗位责任,统筹安排好节假日期间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确保联络畅通、信息报送及时准确,各类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得到及时有效处置,保障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